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 学工部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2023-05-16 19:04 王思婷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部 供稿)5月15日上午,学工部(处)在行政楼A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陈海航主持。学生工作部(处)、党政办公室(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校团委、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琶洲校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学工队伍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和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关于加强辅导员学习培训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在近期组织开展学工队伍(全体辅导员)主题教育系列培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充分发挥各学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会上,各二级学院就大学生思想教育与心理疏导、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学风建设与就业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各职能部门与会同志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并就各二级学院反映有关学生诉求等问题进行了对接协调、回复,交流了意见。

陈海航部长在会上作了发言,他指出,各部门领导在会上的工作交流发言,充分体现了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三全育人”和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和具体实践。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要始终把学生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以生为本,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安全、政治安全主动权,把大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二要有效推动各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深入贯彻校党委关于“从严治党与从严治学有机结合”的工作要求,坚持加强理论学习与加强日常管理有机结合,坚持加强教育与加强管理有机结合。各学生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中队各班级加强理论学习,持续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尤其要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牢与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要持续不断以理论学习提高学生思想素质、武装头脑,巩固教育效果;把教育引导和违纪处理有机结合,加强管理力度,高质量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掌握学生动态情况。三要狠抓学风建设。坚持以学风建设为工作主线,坚持从严治学。加强听课、巡课和课堂考勤。四要做好常规学生工作,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把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融入半军事管理。夯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大学生技能竞赛等工作,推动学生工作平稳有序发展,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 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培训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易”路同行,踔厉奋发——广州航海学院2022年度易班工作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