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3-05-18 09:21 张春艳  审核人:   (点击数:)

 

    5月1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A楼109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专题会议。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琶洲校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陈海航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等文件精神。

   会议通报了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筛查情况。

    陈海航在会上做了广州航海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报告,总结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中的经验,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及困难,明确今后重点推进的方向与措施。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把《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列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课题,党委会专门听取了关于春季学期心理健康筛查情况和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生为本,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推动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发挥心理健康课堂教学作用,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健全预警体系,加强物防、技防建设,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营造健康成长环境,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和预防心理问题科普,要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对标相关文件要求,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与会人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费、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进、心理危机干预、辅导员工作方式方法等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生工作部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开展深调研活动
下一条: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 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培训会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